从前有一个女孩叫Laura

那年初中有一个男孩叫maple,女孩叫laura. 那一年他们的课桌一前一后,她坐在他的身后,他和她都是英语课代表, 她会偷偷在他耳边说谁又喜欢上了谁… 初中毕业laura出国,他才后知后觉,如今天隔两方,他还是很想她…

maple喜欢一个女孩她叫Laura,maple对她模糊的记忆还停留10年前,maple想关于她的记忆已经抹不去了,不如记录下来,因为maple记性不好,怕突然某个时间忘了...

真的有10年吗?大概有了,可能已经10年多了吧,maple多么希望其实做了一个将近10年的梦,突然梦醒了,maple还在初中某堂数学课上,为什么是数学课呢?因为记得那时的maple喜欢和那个数学老师做对,他上课maple就睡觉或者做他自己的东西,数学老师会经常在教室的小黑板上写一道题,说我做出来就可以不用听,我也懒得做,(太丑了!!!!),为什么天底下,竟然有maple这么无耻的人? 赶紧揭过这一章 ...maple现在只想确定她是不是还坐在他的身后,maple赶紧回头,还好她还在那里,乎,原来这是一场异常之长的梦,她疑惑地望着他.他却笑了...

马尾辫,大眼睛,眼镜,呆滞的眼神... 反正她在他眼里挺傻的,他和她刚认识的时候,他和她都是英语课代表,在上初一之前,初一的英语maple已经学了两边了,好吧,那时候英语对他来说确实是挺简单的...

那么什么究竟真正的喜欢呢?maple自己想过很多次这个问题,他觉得这个世界上,除了父母,似乎没有其他人的离去能让他有难以想象的情绪。于她,他想如果有一天他突然听闻她的消息,她有了好的归宿,他内心是开心的,因为她终于成为了别人的那个她,一切尘埃落定,maple再也不用有一份侥幸的心思放在她身上了。但是那时深深的遗憾,可能会永远也散不去,人啊真是一种奇奇怪怪的动物。但是还是没有说清楚喜欢一个人到底怎样的情绪?

maple此刻,静静的回想着,心里其实早有了一个清晰的答案,喜欢就是偶然想起她的时候,会笑出来,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除了父母之外的人值得去喜欢,去爱,但也仅此而已。裴南苇说过:“可能很快,但也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后,你才会在某一天明白,当你喜欢一个人,只是那个人不喜欢你,虽然不如两个人相互喜欢,但比起你连一个喜欢的人都没有,要幸运很多。”,轩辕青峰也说过:“喜欢你是我的事,与你无关”。

也像洪洗像十四岁时在武当山上遇见的红衣女子,憋红了脸,却一句话也说不来。这些故事用起来竟如此轻巧,我极其理性的专业知识在这里却毫无用武之地,因为它们极其冰冷,我也不喜欢给它们赋予任何情感。

像十四岁的洪洗像那样,十四岁的maple也遇见过叫Laura的女孩,可惜的是,maple和洪洗像一样,什么话都说不出口,眼睁睁的看着女孩离开,但是maple却很羡慕洪洗像,因为他没有洪洗像的“今日解签,宜下江南”,也没有那个一直在等他的凭栏而望的红衣女子。但是十四岁那年的maple却幸运的记录下了这一刻:

weak-maple

可胆小的maple,如今却没有勇气把那句“我喜欢你”说出口,这可不是徐凤年在身危之际才说出口的“姜泥,老子喜欢你!”,而是真真切切的胆小鬼的样子。

可怜的maple除了去喜欢别人这样一件对他极其困难的事情,他也有自己的梦想,而且是他活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动力,14岁的maple除了遇见Laura之外,还有一件影响了他整个未来的事情,他觉得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,这一喜欢就喜欢了几十年,maple始终觉得他是幸运的,因为有很多人寻寻觅觅了一辈子,却也找不到到底喜欢什么?

大学毕业,整个社会于maple是一片海,他像一条鱼一样游进了这片海。当maple回望前面几十年的学习生活的时候,大学之前很多事情于他,都无法选择,但是大学的他似乎浪费了很多时间,所以他下定决心要把现在的一年当两年过,他给了自己一个期限是三年,这三年他只想给曾经的自己一个交掉,不想自己曾经那般对梦想的热情被轻易地丢弃。

所以maple告诉laura,他需要三年,但是他还有一句话,可是他没敢说...

“你都等了我几十年了,换我等你这三年,不是应该的吗?”maple幻想着这句话如果能从她口中说出来,那他将不顾一切的往前直行... 我想这一刻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“江南好,最好是红衣”。

maple在阿里的花名叫枫聆,枫是他自己,聆是laura,枫聆,风铃,玲... maple幻想的也有一个于离阳王朝下爱恨情仇的江湖,有一个游侠儿叫“枫”,这一天游侠儿枫走在边境古道,北风呼啸,两侧的树上挂满了风铃,随着风不停地摇曳着,它们在诉说着风的声音,也是在指引那边境之外的外乡人,家的位置,突然漫天红雨,枫望着风中泛起的枫叶,他想起了那个曾在某地遇见的那个女子,风铃,红雨...

这是之前的故事,但是开头的故事才刚刚开始...

下回有时间在写吧...

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不会说出那句话了,她很幸福,这个故事也没有必要在写下去了.

一生清贫怎敢入繁华,两袖清风怎敢误佳人.

终. 2021年01月02日15:21:49